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15日 10:18:42

5月9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积极吸引社会资本设立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目前,已设立和吸引7个产业投资基金,注册募集资金101.01亿元。


高新区围绕优势产业,积极促进基金与产业深度融合。他们聚焦大数据、锂电、光纤等优势特色产业,以市场化手段引导社会资本流向新动能。枣庄新源新业股权投资基金在对山东精工电子科技公司股权投资2.1亿元后,与央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引入2亿元战略投资资金。枣庄财金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出资1.44亿元支持山东智光通信科技公司发展,目前该企业已经投产,光纤产业逐步壮大。 该区充分发挥基金作用,努力扩大融资规模,全力推进航天科工新能源军民融合产业园、浙大网新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设立了枣庄硕昱股权投资基金,吸引外来资本1.81亿元。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浙大网新高端装备产业母基金项目采用“基金+产业园+工研院”的模式,注册募集资金50亿元,推进占地300多亩、20多万平方米厂房的浙大网新基金工业园建设。


高新区积极协助新动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推动股改上市。他们围绕全区已改制及股改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中的企业,甄选优质新动能企业进行投资,借助基金管理机构的先进管理经验,推动企业更多更快地走向资本市场。英飞尼迪股权投资基金现已对辖区内山东益源环保科技公司股权投资800万元,扩大了公司产能。新源新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精工电子,实现了企业利税大幅增长,为企业上市做好了准备。 (记者 张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