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25日 12:07:16

6月20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列兵宣布:“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206国道公铁立交正式通车……”。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是市中区重点实施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年度10件惠民实事之一,也是社会各界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项目,目前,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多个重要节点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206国道公铁立交是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该铁路专用线顺利完工的必要前提,该节点框架桥主体全长47.18米,两侧引道全长765米,建设摊铺混凝土路面1.1万平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1.3万平方米,先后投入各类施工机械60余辆,施工作业人员260人。在该节点施工中,区交通、交警等部门科学设计,组织力量扎实做好道路绕行等工作,并对施工控制区内的206国道进行了封闭,目前正式恢复通车。

此外,除了206国道公铁立交项目,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多个重要节点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跨省道S345特大桥基础及下部结构全部完成,连续梁全部完成,T梁全部完成。付刘耀特大桥钻孔灌注桩全部完成,承台、墩台身、托盘全部完成。范辛庄大桥桩、承台、墩台全部完成。范辛庄中桥桩、承台、墩台身全部完成。溶洞完成钻孔41400延米,完成93%;框架涵完成28座,完成设计的100%。税郭段路堑挖方24.76万方,完成87%;开挖土方8.62万方,全部完成。路基填筑38.11万方,完成80%。T梁架设57孔,完成45%。

作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期待的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规模大、任务重。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力支持十里泉发电厂的发展,而且还能彻底解决原有运煤专线对城市交通的切割,极大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对这一工程,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全力协调推进,全线征地拆迁涉及到的税郭镇、西王庄镇和光明路街道4个镇街15个村,管线迁改涉及供电、供水、燃气、通信等14个产权单位63条管线,目前已全部协调办理完成。

中铁十局惠民铁路项目部经理王永建介绍说:“目前整个项目的建筑施工情况,完成了接近80%。目前正在施工的有桥梁架设作业,还有路堑段开挖,轨枕进料和卯固。现在线上正在施工,线下的基本全部完成了,小部分是在路堑段的土石方外运作业。再一个是税郭站站场改造的,现在是陆续施工。要点计划,是有序推进。现场文明施工和安全情况也是有序可控。下一步,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继续推进施工现场作业,争取早日具备通车条件。”(来源:幸福微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