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13日 10:00:12

鲁南传媒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宾馆、酒店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防隐患”,近日,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宾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宾馆人员住宿情况,询问宾馆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是否保持正常工作状态,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识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责令宾馆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住宿单位4家,发现隐患11条,立即整改5条,其余隐患均已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提高了宾馆行业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枣庄市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定期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不断提升全社会预防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