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9月19日 09:58:51

今年6月以来,滕州柴胡店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行“三步走”强力推进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提升改造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10万元为160户贫困户实施了居住环境提升工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柴胡店镇通过精准帮扶、精准施策,贫困户的温饱、医疗、住房等问题依托扶贫政策有了可靠保障。但部分贫困户因为各种原因,生活习惯和家庭环境卫生质量不高。


为全面解决贫困户家庭环境“脏乱差”问题,柴胡店镇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向贫困群众讲解改善家庭卫生环境带来的益处;镇村帮扶干部以改善贫困户家庭环境为机遇,上门入户帮助老弱病残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垃圾,美化环境,在共同治理家庭卫生过程中增进干群关系,加深与贫困户的感情;为提高标准,柴胡店镇聘请公司专业人员打扫,对杂草丛生、院墙破损、墙皮脱落等棘手问题进行维修、粉刷等改造提升工作。每户按照约1000元的标准进行改造,具体实施过程中根据工程量增减,完工后,及时组织扶贫办、审计站、财政所等人员进行验收,确保工作质量,确保贫困户满意。


截至目前,柴胡店镇累计投入10万元为160户贫困户实施了居住环境提升工作,贫困户的家庭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贫困户的卫生意识得到了加强,既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树立了贫困户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