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5日 10:03:5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新年伊始,鲍沟镇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抓招引、扩投资,总投资达40亿元的一批新上重点项目开足马力,全力冲刺首月、首季“开门红”。

作为工业特色镇,玻璃产业在鲍沟镇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鲍沟镇总投资10亿元金晶TCO镀膜玻璃项目、总投资12亿元爱朵(国际)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岩彩晶熔工艺玻璃创新加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山东正茂节能科技百叶窗玻璃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全平台运营中心及休闲食品精加工项目等重点新上项目,铆足干劲、加速开跑。

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金晶TCO镀膜玻璃项目细分市场占额居国内第一,镀膜技术世界领先。岩彩晶熔工艺玻璃创新加工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生态岩彩晶熔工艺,产品色彩不褪色脱落,达到了国际环保实用标准要求。爱朵(国际)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引进日本瑞光高端生产线和德国奥普蒂玛包装机,实现全程自动化生产,效率高于国内生产线3倍,客诉率低于2%。山东正茂节能科技百叶窗玻璃项目,新建高档中空内置磁控百叶窗项目生产线10条,技术达到国际标准,生产工艺国内领先。这些创新项目,应用了新技术,也开辟了产业发展的新领域,为实现鲍沟镇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新时代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全平台运营中心及休闲食品精加工项目,是集生态食品、“云”营销、网红经济等新业态为一体特色项目,新建标准化建筑厂房10万平方米,新购置国内最先进的固体、液体饮料流水线12条,建设专业试验室和独立研发中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各类生态固体健康食品10万吨,吸引电商管理人才30人,安置就业100人,签约线上主播1800余人。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鲍沟镇建立重点项目建设专班领导机制,成立项目专班9个,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主动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聚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王延平)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