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2月12日 15:12:0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我是一名政法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做好防控工作。"说这句话的正是始终坚守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滕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刘清利。

作为滕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刘清利负责滕州市16家律师事务所、202名执业律师和33名行政后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等,第一时间将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及时转发到每所每人,逐所逐人进行核查排查。在排查中,当刘清利得知一名律师曾外出办案的信息时,及时联系到该律师本人核实相关情况,叮嘱做好居家隔离,并每天进行回访直至隔离期满。

面对疫情复杂的严峻形势,刘清利积极筹划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连夜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单3万份,第二天就组织执业律师、法律顾问深入村(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法律咨询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为抗击疫情提供法治保障。他主动联系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需求,发动律师组建法律服务团,24小时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动员广大律师承担社会责任,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自己带头捐款,短短5天时间向滕州市慈善总会募捐55300元,向战斗在镇(街)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生活防控物资。

基层是防疫的重点,也是难点。刘清利居住的生活小区是老旧"三无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出自由,防控难度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居民感到非常揪心。了解情况后,刘清利主动站出来,联系小区3名党员自发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配合街道、社区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为每栋居民楼张贴了疫情防控常识和法律知识问答,广泛动员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并自费制作了宣传标语和警示牌、购买了测温计和消毒液,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值守点,主动利用工作间隙去值班,刘清利的举动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点击浏览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