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9日 08:13:1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疫情面前,迎难而上。峨山在继续强化疫情联防联控,保持战“疫”不停歇的基础上,瞄准全年经济发展总体部署,进一步坚定站位,夯实责任,突出抓好辖区各类企业再生产工作,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增强责任意识,凸显职责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属地管理意识,立即开展工作部署,集中落实统筹调度、服务跟踪、保障供应、关口管控等各项职能,稳步推动企业有序错峰复工。同时,实施压力传导,做好职责分工,持续深化执行力度,切实承担起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定责任。

实行职能下沉,力求措施有力。以企业为立足点,以职能为切入点,以目标为关注点,不断细化职能措施,确保“五个到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分片、分区域对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镇经委严格进行集中监管,确保督导到位;在企业出入口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做好防控科学知识普及,确保宣传到位;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制定专项方案,定时做好重点场所、部位的消毒消杀、车辆和人员登记、台账记录落实,确保防控到位;针对企业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监督企业查漏补缺,立知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全面储备口罩、消毒液、测温仪和其他消毒设备,确保物资到位。

点击浏览下一张

构建保障机制,稳定生产秩序。针对企业开工阶段存在的人员、物资、车辆、证件等各类问题,在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项具体规定的同时,及时跟上,全面了解掌握实情,搜集相关信息,并为企业作出研判、找寻对策、适时跟进,为稳产提供多方面协助。同时,督促压实企业生产主体责任和防控主体责任,对未复工、待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备案,实行审查合格上岗制度,持续传导压力,确保生产秩序稳定可控。(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