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1月12日 10:04:01

截至10月31日,枣庄全面完成300户以上涉农自然村公厕建设任务,提前2个月达到省级指标要求。2019年6月-2020年10月,全市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共计完成891个村庄的三类以上公厕建设目标。在全省16个地市中名列前茅,并作为农村公厕建设工作唯一先进典型在省级专题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在具体工作中,枣庄市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将农村公厕建设作为均等城乡公共环卫服务的有效载体,坚持“科学规划、整体统筹、跟踪指导、分类推进”的原则,实施“公厕建设标准化(“11有”标准:有水、有电、有标识、有隔板<厕位之间>、有洗手盆、有防蝇纱窗、有化粪池、男厕有独立小便池、有制度、有管理间、有管理员)、施工进度节点化、管理养护规范化、绩效考核常态化”四大工程,全面推进300户以上涉农自然村公厕建设,确保按要求、按标准、按时限提前完成省级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把省、市重点民生工程落地落实,普惠百姓需求;真正将惠民实事办实办好,让居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