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04日 09:13:39   来源:枣庄文明网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扎实抓好城镇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动美丽税郭建设,7月1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组织部分机关部门人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到镇驻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清洁美化家园”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镇“颜值”“素质”双提升。

活动中,机关人员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提塑料袋、拿火钳夹,在道路两侧、绿化带、花坛里捡拾烟头、纸屑,大家个个干劲十足、一丝不苟地捡着垃圾,有的两个人合伙,一人提口袋,一人捡垃圾,通过大家的辛苦劳动,每个人手中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受到街边居民群众和商家的一致好评,并纷纷加入捡垃圾的“战队”。

另一批队伍手拿清洁布,对沿街的创城公益广告牌、宣传栏、公交站牌进行擦拭、清理,对电动车、自行车及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进行文明劝讲,及时推放整齐。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提升镇域容貌、环境卫生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清捡垃圾、整摆电动车、清洁垃圾桶、擦净创城公益广告等集中活动,税郭镇变得干净、整洁、有序,不仅锻炼了身体,体验了劳动人员的辛苦,还加强了机关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树立了“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人人有责”的责任感,进一步了营造“车归位、摊齐门、街整洁、人守规”文明氛围,提高了居民文明素质。

据记者了解,税郭镇把每周五确定为固定的文明城创建集中活动日,抽调机关人员深入到主次干道、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背街小巷等,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行动。下一步,税郭镇将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镇域文明水平,为群众营造文明、健康、清洁、有序的良好居住生活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