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0日 13:57:0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拥有近四十年葡萄种植历史的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村内的葡萄于近日陆续成熟,吸引了附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购买,一起去看一下。

实习记者陈阳:现在我所处的位置是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畅想家庭农场的采摘园门口,我手中的这串葡萄是不是非常的诱人,它叫醉金香,富含了非常多的微量元素,我们一起去采摘园内看一下吧。

漫步在田埂中,诱人的葡萄芳香弥漫在大棚内,让人垂涎欲滴。一些市民慕名前来采摘游玩,将一串串葡萄剪下放入筐内,既体验了采摘的乐趣,又分享了农民们丰收的喜悦。

市民:我们也是朋友介绍过来的,而且他们家葡萄的品种也是特别地多,每一种葡萄的质量也都特别的好,很甜。主要我们还是想体验这种自己采摘的过程,挺有意思的。

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有着多年的葡萄种植史,在这个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种植葡萄。畅想家庭农场种植的葡萄,无论是品质、甜度、尺寸等方面在全村都是首屈一指的。能种植出这么高品质的葡萄,离不开农场负责人牛玲玉对葡萄的悉心照顾,每天白天除了要外出送货,其余的时间,牛玲玉几乎都忙碌在葡萄大棚内。

畅想家庭农场负责人  牛玲玉:我们家的葡萄由原来的十多亩发展成二十亩了,我们现在有十多个品种,也开启了认养模式,我们家里所有的玫瑰香(葡萄)已经被一个朋友认养完了,所有进园采摘的玫瑰香都让他认养了,最近这两年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全都是设施大棚,水肥一体化,口感比较好一点,欢迎市民朋友前来采摘,品尝自己喜欢吃的葡萄,自助采摘,采摘完称重带走,每年的六月中旬,到11月份都有葡萄可以采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自1984年从青岛引进巨峰葡萄品种以来,历经四十年的发展,目前全村种植面积已达400余亩,年产各类优质葡萄200余万斤,村民年收入达400多万元。由于该村土壤肥沃,水浇条件便利,水质优良,大量引进种植的葡萄主要有夏黑、超甜、巨峰等品种,普遍使用了套袋技术,极大地改善了葡萄的外观品质,防止病虫危害、减少农药残留、改善果实风味、提高果品质量。实践证明,经过套袋处理过的葡萄比不套袋处理过的减少发病达99%,裂果减少70%,平均产量增加了20.6%。该村部分村民种植的二十余亩大棚葡萄可提前一个多月上市。


市中融媒体:李森    实习记者:唐祯娅 陈阳 侯姝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