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1日 12:03:5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一个智慧平台能够解决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中遇到的众多难点问题,在精细化品质化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峄城分局打造的“智慧环保”平台上线,成功构建了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管理信息化体系,致力解决生态环境难点问题。

峄城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充分运用智慧环保平台,实现对全峄城区各环保数据的汇聚,通过部署覆盖城区的高空瞭望系统实现对城区的大场景环保监控,运用数据结合视频监控,充分把控区大气污染情况,通过部署的地空大气走航监测系统,可实现单兵、车载、无人机,地空立体化对生产厂区、工业园区进行环保大气走航监测,并调用机载监控云台进行侦查拍照录像定性取证,无人机载系统可以实现现场气体采集带回实验室定量分析,切实了解企业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以便靠上帮扶解决难点,为峄城区提升环境管理能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环境经济协调发展起到了助力作用,为“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峄城台:平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