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03日 10:56:34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元宵夜,提上花灯闹元宵是传统习俗。元宵节将至,各式各样的花灯纷纷上市,今年的花灯都有哪些特色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市场上,栩栩如生的生肖花灯,造型可爱的卡通花灯,复古精致的传统灯笼,都被商户摆在了最醒目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市民王女士:(今年是兔年,各种各样的花灯特别漂亮,给孩子买了一盏兔元素的花灯,让孩子感受一下过节的气氛。)


今年是兔年,以兔元素为主的花灯,自然成了花灯市场的主角,既有卡通形象的电动小萌兔,也有新型的手工兔子花灯。精美的造型配上闪烁的灯光,烘托出元宵节的喜庆气氛。


商家冯女士:(今年是兔年,兔的寓意吉祥,兔元素的花灯比较多,有传统的纸质花灯,有声光电组合的电动花灯,孩子们比较喜欢电动花灯,因为它花样多样式全。)


随着元宵节临近,花灯的销售量逐渐增加,价格方面也和往年差不多。


商家冯女士:(纸质花灯也就是5到10元,电动花灯从30到50元价格不等,和往年都是差不多的。)


新式电子花灯层出不穷,传统花灯同样备受青睐,更能让孩子感受节日的氛围,传承游花灯、闹元宵的传统。


商家李女士:(点莲花灯是咱老祖辈留下的传统习俗,以往我们的生活条件不好,家里都是用萝卜挖成一对灯,放在桌子上,里面倒上豆油,放上棉线,然后给家里的小孩,每个人都是照照不害眼,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都点这种莲花灯,(正月)十五吃完元宵之后,就把它放在门口,代表着一家人红红火火、平平安安。)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