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3日 10:44:4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台儿庄处于苏鲁交界处,农机市场相对活跃,农业机械转移、变更等业务较多。该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对农机行政许可事项采取农机送检下乡、上门服务、跨省通办、农机“一件事”等多种便民服务举措,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一直还在发愁这么远的路程,怎么把拖拉机开到台儿庄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没想到工作人员上门来给俺办了,真是太感谢了。”这是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李家俊的感慨。日前,枣庄市英虎农业机械销售公司将5台注册地为台儿庄的农业机械销售到利国镇寄堡村、大吴村、林头村。为了给徐州顾客提供方便,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组织工作人员赶到利国镇,按照操作规范,认真核对机具编号,向李家俊等农机主一次性告知转移登记所需的材料,将车辆电子档案一并转移到江苏省农机监管系统,纸质档案免费邮寄到个人手中。同时,科普了农机安全生产、农机保险等注意事项。

据统计,去年以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共出动车辆59车次,上门办理农机登记、检验车辆等业务563件,其中跨省、跨域通办92件。

同时,他们通过网络技术、帮办代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特别时段精准服务等农机特色便民服务举措,使政务服务变得“零距离”,群众办事“就近办”。目前,台儿庄区的农机行政许可事项基本实现农机年检不出村、农机登记不进城、转移登记上门办。

“非常省事,办手续这么方便快捷。”久田田农机销售公司售出几台新机械,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对整车及其出厂编号和发动机号码进行核对,车主刘连昆只需带着纸质材料就可以申请车辆行驶证,十分高兴。

“一件事一次办”是企业群众需求侧“一件事”和政务服务供给侧“一次办”的紧密结合,为系统破解进多扇门、排多回队、报多次材料提供了一个全新路径。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会同农业农村部门,按照业务相近、流程相连的原则,从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方面入手,就“农机注册登记、跨区作业一件事”进行梳理,形成闭环办理,让办事群众由“跑多地、跑多次”变为“跑一窗、跑一次”。自实施农机“一件事”举措以来,该区已累计办理农机“一件事”176件。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智汇云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孙晋锋满意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工作效率也高,我们在致富路上奔跑得更快了。”(记者 张孝平)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