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3日 12:30: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加强两岸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当代青少年的风采,提高青少年学习珠算珠心算兴趣,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和台湾省商业会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枣庄赛区)活动于5月20日在枣庄市财政局二楼西会议室顺利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发动和选拔,本次比赛我市共有246名选手参赛,以难度系数不同分为A、B、C三组,分四场展开竞技,比赛项目内含珠心算加减法、珠心算乘法、珠心算除法等多种算法。市财政局、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市珠算协会针对参赛选手大部分年龄较小的特点,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全面做好通讯联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使参赛选手入场、比赛、退场等各环节有序进行,确保选手安全顺利的完成比赛,发挥出最佳的竞技状态。

此次比赛的举办,对促进我市珠算珠心算的推广普及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对传承珠算传统文化、增进民族认同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