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9日 09:52:0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近零碳示范创建评审工作,薛城化工产业园作为全省首批近零碳园区,入选山东省近零碳城市、近零碳园区、近零碳社区示范创建名单。

近零碳园区创建工作是在“双碳”战略下,推动园区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是以低碳工作基础较好、减排潜力较大的园区为突破口,探索近零碳发展典型模式和关键路径。

近年来,薛城化工产业园大力推进煤基产业清洁生产与污染控制,不断完善构建煤气化产业链,发展煤精细化工,积极打造产学研联合体;成功引进低碳研发应用技术——山东中科绿碳科技有限公司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及精细化学品研发中试建设项目、CO2资源化利用合成食品添加剂项目,综合利用园区二氧化碳5.9万吨/年;枣庄杰富意振兴化工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市级“绿色工厂”,实现了薛城区“绿色工厂”零的突破。园区绿色创新技术不断增强,能耗和碳排放大幅下降,可持续的近零碳园区发展体系正逐步形成。

此次试点是薛城化工产业园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园区将起好示范、引领作用,从碳排放管理机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产业结构绿色低碳升级、基础设施绿色低碳优化、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绿色生活等方面全面实施近零碳园区建设,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试点发展经验。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崔丹丹)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