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2日 09:20:2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我县广大农民抢时间、赶进度,在全力以赴做好小麦抢收的同时,积极进行秋作物播种,真正实现了夏收、夏种两不误。

61日,记者在桑村镇采访时看到,小麦田间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前边是大型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后面是播种机播种玉米,真正实现了夏收、夏种同时进行。葛庄村农民民葛佩叶今年种了1亩的小麦,10几分钟的时间她家的小麦就全部收割完毕。她及时利用播种机对自家的农田进行了秋作物播种。

据了解,山亭区12万亩小麦从526日已陆续进入收获期,由于“三夏”期间天气晴好,对小麦的收割非常有利,全广大农民迅速行动,及时对成熟的小麦进行收获,同时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刚刚收割完小麦的地块趁墒及时播种玉米、大豆等秋作物,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秋作物再夺丰收。(山亭融媒 仇文琦 孟朋 薛鑫鑫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