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01日 09:12:5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滕州市公安局充分彰显“忠正、宽和、敏行、干练”的公安气质和“强主业、优服务、促发展、护民安”的铁军作为,深入开展户政业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该局积极回应群众对户政服务“更快、更畅、更便捷”的期待,推进流程再造、措施优化,着力打造“服务不排队”品牌。深入推广“山东微警务”“枣庄微警务”,研发“云户籍”小程序,在线提供全领域9大类70项业务预审服务,推动网办事项由“能办”向“好办”转变。深化“全科窗口”建设,编制高频服务事项“一次办好”清单,设立户籍业务预约快办单,完善“一窗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的全流程“联办”模式,构建集中场所、集中人员、集中职能的“三集中”服务新机制。探索流动人口“互联网+”服务,研发“善e居”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智慧管理系统,打通数据、租客、房东三端融合枢纽,以“码上办”方式为流动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

该局不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兜准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建立“驻企警官”制度。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及时帮忙”的原则,对帮包企业实行“生产闲时主动交流、企业求助实时响应”的“双频”对接服务,真正做到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零干扰”、困难问题“零疏漏”、疏难解困“零延时”。创新制定“企业专属服务套餐”,推出15项“清单化”服务模式,面向企业职工现场办理居住证、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等各类业务。在辖区企业多,特别是大企业多的木石派出所,今年以来户籍室通过“清单化”服务集中换领居住证119个,解决相关难题6个。围绕大型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开辟人才服务“直通车”,建立高层次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和“服务专员”制度;围绕用工需求大的企业,成立户政服务突击队或专班,上门开办“流动人口便民服务站”,户籍制度改革以来累计设立相关集体户149个、“一站式”落户城镇人口5万余人次。

为提升服务温度,该局对标银行业服务标准,在派出所户籍室引入“旗舰店”思维,建立“首接引导员”服务制度,标配叫号设备,制作指南二维码,设立温馨待办区,让办事群众更安心、办事流程更高效。建立警企微信群和流动户籍室,开展线上线下“服务+走访+宣传”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服务宣传活动106次。面向“上班族”通过延时、错时等举措等候办,面向人员密集单位、房屋拆迁村(居)、在校学生和行动不便群众等通过上门、预约等举措集中办,提升服务质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李端)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