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0日 09:24:1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份,枣矿集团滨湖煤矿保持定力、稳住阵脚,主动担责、狠抓落实,与月初设定的计划进行“赛跑”,煤炭产量、掘进进尺、精煤销量等一项项数据超额完成,赢得了首月“开门稳”。

“我们克服31601材料巷战线长、过断层、多次调向拐弯等困难,科学制定月度计划,合理优化劳动组织,抓实正规循环作业,全月实现高效掘进,日最高单进达15米。”该矿生产技术科科长代国强说,井下西翼胶带大巷开拓工程1月份完成开门施工,实现日掘进进尺稳定在3米以上。

围绕1月份的目标任务,该矿科学编排生产作业计划,细化到专业、区队、班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抓生产优化、抓源头管控、抓辅助协同,形成采煤、掘进日清日结结算表,每天在矿晨会通报采掘生产任务完成情况、物料供应情况等,通过计划数与实际数的对比,营造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比计划、赶计划、超计划的浓厚氛围,实现了采煤和掘进任务目标的按时完成。

该矿把精煤战略作为创效点,制定产选洗同步作业时间表、计划图,充分发挥井下TDS智能选矸系统的作用,全力抓好煤矸分离工作,提高主井提升原煤质量,为洗选精煤释放效能,同时,加大洗煤设备的检修维护力度,加强预先脱泥、重介分选、煤泥浮选、尾煤压滤等环节和流程的管控,保证商品煤品种、数量和质量,实现了产洗销均完成月度任务目标。

针对年初煤炭市场行情波动的不利因素,该矿销售科人员不畏严寒、主动出击,制定详细的营销计划,以化工和焦化客户为中心,到客户现场商讨精煤销售事宜,通过真诚营销、贴心服务、无忧发运,全月化工和焦化客户销售占比82.97%,稳住了精煤利润空间。

为抓好成本管控,该矿制定下发了《滨湖煤矿2024年全员绩效考核办法》,根据月度生产计划制定材料计划消耗定额,严格执行月度材料计划集中“会审”制度,强化领用、使用、回收、挑拣、复用及交旧领新等制度的过程考核管控,月度上、中两旬分别对各单位材料领用情况按照月度定额指标超支进行预警,与单位主管、书记、技术员及材料员“四个关键人物”分别挂钩考核,以经济杠杆撬动材料节约。

该矿按照“材尽其用”原则做实做细回收复用工作,加强对各单位上井物资的票据交接管理,对上井能修复、复用的材料纳入掘进库管理,减少掘进专业新材料的投入,并每天安排人员对各单位回收、复用、挑拣及修旧利废情况进行现场验收核实,元月份共计回收材料近80万元、复用近15万元、交旧近30万元。(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