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23日 16:04:0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在市中区孟庄镇的“希望课堂”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该镇组织的高校志愿者利用暑假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开讲兴趣特长课程。暑期期间,市中区依托已建成的124户“希望小屋”。

“他们没有条件去上兴趣课,我们就想到,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送课上门,将一些美术课、书法课或音乐课带到小朋友们的身边。”市中区青年志愿者王婧说。受助儿童纪一诺、纪蕙心姐妹俩的父母残疾出行不便,志愿者就把特色课堂搬到了“希望小屋”里,一方面拓宽了视野,另一方面帮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王婧说:“她们俩是第一批‘希望小屋’的小朋友,第一次走访的时候见到她们,两人挺腼腆的,特别害羞。现在她们会和我分享一些在学校里面发生的趣事,和生活中有意思的事情,比三年前开朗乐观了许多。”

在孩子们的书桌上,摆放着一张专属的二维码,志愿者们不仅能扫码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还可以填写每次的走访记录,通过记录就能够了解到孩子的新变化。依托“互联网+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将“希望小屋”建设分布和儿童服务档案可视化、数据化、精准化,同时,对志愿服务进展情况进行立体化统计和网格化管理,实现管理工作的精细化、信息共享的便捷化。(记者 苏羽 通讯员 郑晓琳 刘复成)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