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8日 14:41: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9月7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运行和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远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忠宇,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滕,各分局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以来满意度电话调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各分局汇报“两枣”平台运行暨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做好“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运行和满意度提升工作,需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下共同发力、合力推进。对疑难复杂问题,要精准研判,高效督办,主要领导亲自领办,强化督促,把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作为“一把手”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努力把群众反应的问题一次办成、一次办好。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事要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不满意的环境问题,要勇于亮剑,聚焦化工园区、强化源头控制,加大异味和噪声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企业、厂界及园区异味在线监测平台利用,健全生态环境分局、园区和企业的联防联控机制,完善相关防治控制设施,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二要树牢现场意识,高效闭环管理。对重复投诉、群众集中反映、涉及利益群众较多的问题,实行重点盯办。对重点问题和敏感区域不定期开展走访活动,认真听取群众心声,找准群众诉求成因,精准靶向定位,提出整改建议。加强问题督办,做到工作无缝对接、诉求承办有序、问题解决高效,切实提高群众困难诉求办理质量。三要强化机制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市局成立“枣解决·枣满意”平台指挥中心,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各分局、科室(单位)都要明确人员具体承办。市局县级干部根据问题类型和工作需要,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对帮包区市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每月对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覆盖暗访核查。同时,将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市对区(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和市局对分局考核的依据。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