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18日 10:04:3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自全区联系服务企业遍访活动工作启动以来,西王庄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遍访工作,目前,遍访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加强组织保障。调整优化营商环境遍访专班,建立以主要领导牵头,党委副书记负责,科级干部带队走访机制,将辖区内663家企业划分为18个片区,由村“两委”干部提前联系企业,由科级干部带领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直接入企走访,确保找到人,面对面兜清问题诉求。

创新走访方式。以线上联系线下走访结合方式走访,走访干部首先添加企业微信后,线上约定走访时间,避免出现走访“跑空”、和打扰企业正常经营现象。走访干部走访后,将帮包企业拉入所帮包片区群内,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便于企业后续有问题诉求可以第一时间响应,帮助解决。同时,将各类惠企政策定期在群内推送,供企业了解、使用。

闭环工作机制。建立西王庄镇优化营商环境遍访工作调度工作群,安排专人在群内解答有关政策和走访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走访进度。在上级要求的基础上,建立西王庄镇“联系服务企业遍访活动”日调度表,每日下午3点准时上报当日走访情况,将片区走访进度进行排名,建立走访问题诉求台账,将问题诉求移交分管领导解决,倒逼走访出真招,见实效。(通讯员 王琼)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