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9日 10:25:5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2月18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召开“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采用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区档案馆二楼市中报告厅,各镇街设分会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区委副书记邢军宣读《关于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媛媛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市中区作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扬“百名局长大家评”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分别向15个作风建设先进集体代表、15名“百名局长大家评”先进个人代表、15名“百名科长大家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代表西王庄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百名局长大家评”先进个人代表区工信局杨维、区教体局董磊,“百名科长大家评”先进个人代表区财政局邓磊、区应急局李茜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区委书记宋磊在讲话时说,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中区高规格、大范围集中召开全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落地见效年”活动动员大会,专题部署开展新一年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目的就是持续巩固去年和前年作风建设成果,围绕今年区委跨越赶超的工作主线,聚焦“打好打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跨越赶超攻坚战”有关要求,引导和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接续发力、奋发向前,切实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宋磊说,2024年是市中区抓作风建设的第三年。2022年市中区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暨“五比五看”活动,主要是“治庸”,重点解决不遵守纪律规矩、不服从上级安排、不专注干事创业等全区面上的突出作风问题;2023年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暨“我就是市中”作风能力大提升大改进活动,主要是“提能”,重点围绕干部不会干、不能干、不想干等典型问题实施专项行动、建立健全机制。抓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因此,在前两年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2024年把思想作风能力提升作为“十大跨越赶超攻坚战”的重点之一,并决定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主要是“问效”,集中精力抓工作效率提高、抓服务效能提升、抓发展效益提增,努力为各项工作跨越赶超提供强力作风保障。

宋磊提出,2024年市中区作风建设相关工作主要抓好三点:

一、“落地”是基本要求,必须听令即行、狠抓落实。抓落地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担当。工作不落实,就会错失发展机遇;蓝图不落地,就是“镜花水月”。要坚持在抓落地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见效”是最终目标,必须干字当头、以干促效。干事创业如同赛跑,不看起跑看撞线,关键是干没干成、干没干好。要匡正“干”的导向、鼓足“干”的劲头、涵养“干”的作风,确保人人交出一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分答卷。

三、“纪律”是有力保障,必须导向鲜明、动真碰硬。纪律是行动的标尺、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只有纪律严明、步调一致,才能顺利爬坡过坎、啃下硬骨头。要多措并举织密纪律监督网络,突出抓好“查、评、用”关键环节,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考核评价、选拔使用,切实以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和完备机制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