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0月07日 10:02: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9月28日,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山东精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施技术创新改造,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稳定产品质量的同时,成功激发出企业的内生动力,打造出锂电池智能制造新模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实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电池及电池组、超级电容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优质企业。

以技改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精工电子秉承技改创新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理念,谋划实施新一代高比能量圆柱形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产业化项目,研发生产出具有电池一致性好、电池使用寿命长、倍率放电等多项技术优势的锂离子电池。自2020年12月开工到2022年6月完工,该项目建成全自动化生产线及无尘生产车间,建设30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线、0.75GWh高性能圆柱形电芯生产线,电芯生产数量翻倍,生产瓦时数提高,在产能扩大的同时车间人员数量减少,人均效率大幅提高。

以智改数转赋能转型升级。公司通过实施多个技改项目对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采用先进全自动化设备及实施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对厂区设备进行联网集成,彻底消除产业局部作业的“信息孤岛”现状,实现生产数据的全面采集和信息集成;保证电池生产批次间的稳定性,同时增加电池后期筛选方式,使PACK之前的单体电池性能均一,有效避免“木桶效应”生产的不良结果。另外通过部署MES系统,以及与ERP系统的集成,实现从制造决策、制造执行到现场控制的闭环控制,解决了车间生产效率、质量保证、数据采集、传输处理,打通了企业各部门业务环节中的业务沟通、实现了管理过程中的人、财、物、信息、外部资源管理利用效率大幅度提高。车间生产效率提高约150%,人均效率提高约159%,有效降低能耗损减,单支电芯能耗降低约35.09%,在本行业和区域内具有明显的示范价值,近年来,先后荣获省级数字化车间、省级两化融合优秀企业等称号。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