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0日 10:42:51   来源:鲁南传媒网

评论员 张华

企业是推动枣庄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家是枣庄最宝贵的财富。向枣庄企业家致敬!

11月1日,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枣庄市优秀企业家事迹报告会,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枣庄市综合百强企业和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市委书记张宏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全市企业家寄予了深情厚望,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7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精彩、感人的事迹报告……细节见真情,市委、市政府用真诚向社会昭示,尊商、重商、厚商、爱商不是一句空话,为企业家撑腰鼓劲就要大张旗鼓、旗帜鲜明。进一步表明了枣庄以项目为王、以企业为重的明确态度,传递了尊崇创新者、尊重企业家的鲜明导向,彰显了全市向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企业家的敬意!

向枣庄企业家致敬!全市广大企业家扎根枣庄、奉献枣庄,心无旁骛攻主业,勇立潮头创一流,用汗水浇灌收获,凭实干成就梦想,在各自行业领域创造了非凡业绩,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三年来,全市经济运行始终保持了“稳中有进、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山东省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7个季度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工业倍增的重大部署,高标准制定“对标登高”计划,带领企业坚定不移扩规模稳生产提效益,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前3季度,我市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4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10位,其中8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5位,5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3位,这些成绩处处镌刻着全市广大企业家辛勤耕耘的奋斗足迹和智慧心血。

向枣庄企业家致敬!一个企业的成功,往往是企业家的成功,一群企业的成功,则是一个城市的成功。企业家是枣庄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枣庄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纵观近几年,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广大企业家初心不改,扎根枣庄、奉献枣庄。可以肯定地说,枣庄经济的发展壮大,更在于有一批能够带领企业艰苦奋斗、敢闯敢试、苦干实干的企业家。可以肯定地说,枣庄经济的发展壮大,镌刻了太多企业家的故事。历史铸就辉煌,岁月铭记荣耀。值得我们点赞、喝彩的是,枣庄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城市与企业家携手共进、彼此成就的奋斗史。一直以来,全市广大企业家栉风沐雨、朝乾夕惕,以实干笃定前行、凭奋斗成就梦想、用行动诠释情怀,传承厚重创新基因,展现挺膺实干担当,在枣庄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里,镌刻着枣庄企业家们创业的拼搏历程,书写着枣庄企业家们成长的精彩篇章。

向枣庄企业家致敬!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枣庄诸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企业的鼎力支持,凝结着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心血。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枣庄企业家是枣庄发展当之无愧的功臣脊梁,是新征程上推动枣庄创新转型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无论是向过往致敬,还是向未来出发,城市焕发出来的精彩背后,都离不开枣庄企业和枣庄企业家们的强大支撑。因为,城市和企业家的最好关系,就是共同成长、相互成就。今年是枣庄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枣庄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实现美好蓝图,企业是主力军,企业家是急先锋。面对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更需要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广大企业家顺应时代大势,勇担发展重任,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不畏险阻、奋勇搏击的硬气,干出新成绩,闯出新天地,完成新目标。

盛世潮涌万江歌,奋楫向前正当时。致敬枣庄广大企业家勇闯新路、追求卓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高歌猛进、笃行逐梦!致敬枣庄广大企业家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在枣庄发展的长河中屹立潮头、功勋卓著!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