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2日 11:18:5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日上午,体育民生服务质效提升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枣庄将围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户外、进乡村,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举办100场群众喜闻乐见的休闲体育赛事,着力打造“跟着赛事游枣庄”休闲体育赛事品牌。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杰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休闲、乐享健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到户外参加休闲体育运动也越来越受群众喜欢,参与体育休闲的人群不断扩大。今年,枣庄将围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户外、进乡村,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举办100场群众喜闻乐见的休闲体育赛事,着力打造“跟着赛事游枣庄”休闲体育赛事品牌。一是举办一批“体育+旅游”户外休闲体育赛事。依托枣庄市“台儿庄古城”“冠世榴园”“红河湿地”“山亭大公园”“凤凰绿道”等优质旅游资源和山水户外资源,举办登山、骑行、徒步、越野跑、马拉松、汽摩、龙舟、冬泳、垂钓、滑雪等一批群众性户外休闲体育赛事,吸引周边城市人群来枣庄运动休闲旅游,打造具有枣庄生态特色的户外运动。二是举办一批“体育+乡村振兴”户外休闲体育赛事。落实国家12部委《关于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政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广举办“村篮球”“村足球”“村乒乓”“村象棋”四赛系列活动,丰富农村群众体育生活,创建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