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3日 09:38:3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21日至22日,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知联乡村行 同心石榴红”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区开展。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任怡春,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邵泽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毕玉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政协主席高裕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中军,农高区主任姜徐陪同活动。

11月21日下午召开了助力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姜徐介绍了我区石榴产业发展情况及人才技术需求,榴园镇、区文旅局、石榴研究院、榴城(山东)文旅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围绕石榴文创作品、石榴栽培管理等分别发言,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农业大学的相关专家依次发言,对石榴文创作品研发、石榴品牌打造宣传、石榴栽培管理及保鲜等提出建议。会后相关农业专家走进榴园镇朱村,对农户进行石榴栽培和保鲜技术指导。

在11月22日举行的活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峄城区石榴产业发展宣传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致辞,他指出,枣庄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高校院所对接合作,积极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围绕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增强产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推动石榴产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刘吉忠代表枣庄市人民政府与山东艺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峄城区榴园镇人民政府、山东中医药大学与吉美大健康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刘均刚、包希安为“同心山艺 以艺助力”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徐青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为“山东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徐青峰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李可建分别讲话,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枣庄的联系对接,建立密切合作关系,选派更多的专家教授来枣庄峄城,助力乡村振兴和石榴产业发展。

孙中亮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摆在重要位置。要依托各级知联组织,统筹各方资源,探索创新实践,不断丰富完善知联组织服务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功能作用。要以省知联会与峄城区榴园镇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主动加强沟通协商,明确责任,积极谋划开展医疗惠民、文化益民、科技利民、网络富民、金融助民系列活动“组合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冠世榴园景区、吉美大健康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我区石榴产业发展情况。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