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3日 09:44:3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20至21日,市委书记张宏伟率团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赵刚参加。

张宏伟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易能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战略布局、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等情况,围绕合作建设新能源模块制造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洽谈。张宏伟指出,枣庄是全国知名的能源基地,近年来全市各级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聚力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加快推动地上能源代替地下能源、绿色能源代替黑色能源、新兴能源代替传统能源,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枣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易能时代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团队优势,在充电芯研发制造领域与我市开展务实合作,助力枣庄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新能源500强企业,生产的新能源电池精密结构件市场占有率居全球首位。在企业总部,张宏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介绍,并就推进科达利二期项目建设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她表示,当前枣庄锂电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加速完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为双方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公司始终把枣庄作为重要战略基地,深度融入枣庄锂电“生态圈”,将更多的产业项目和优质资源向枣庄布局,为推动我市锂电产业扩规提质、倍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宏伟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了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张宏伟指出,欣旺达作为我国锂电新能源产业头部企业,自2021年与枣庄达成合作以来持续增资扩产,带动一系列关联配套企业落地枣庄,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首位、全国领先的锂电产业集聚区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欣旺达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持续深化与我市本土锂电企业的对接协作,不断增强枣庄锂电产业集群竞争力。

招商考察期间,张宏伟强调,全市各级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首要任务,围绕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紧盯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深入梳理挖掘有价值的招商线索,持续引入一批头部企业和优质项目,推动意向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坚实支撑。

在深圳期间,张宏伟一行还赴海王集团进行了考察对接。

(记者 崔累果)





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