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3日 09:46: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日前,鲁班锁作为“国礼”亮相联合国,受到人们极大的关注。记者近日从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该市将采取多种举措,推动鲁班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介绍,滕州市将以“鲁班在我家”手造品牌为核心,深入推进“文旅+工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进鲁班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建设。以“鲁班在我家”中华传统木作文创产品研发推广为抓手,打造鲁班文化产业园;在财税、金融、房租等方面给予优惠,设立专项资金,对一些符合特定条件的企业,进行一次性无偿资助;吸引鲁班天工木艺、巧林榫卯积木、思题姆教育装备等一批鲁班文创企业入驻,加快鲁班文创产业化、集群化发展。力争建成集产销、研发、体验于一体的鲁班文化产业体系,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巩固扶贫,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黄萌萌)




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