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5日 09:39:4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滕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工业倍增任务目标,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思维水平、专业能力、实干作风,全面掀起滕州新一轮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热潮。”12月1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介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开展思想淬炼行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上率下抓实理论武装。积极搭建“产业课堂”“干部讲堂”等学习平台,依托干部“云学堂”推出精品课程、实践案例28期,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次32期、滕州大讲堂6期,产业专班专题课堂5期,累计培训干部6500余人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方法。围绕破题攻坚任务,谋划了“1523”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化机锂医数”五大产业全面提速,“工建农服旅”五大板块齐头并进。滕州连续4年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位居全国百强县第29位。

二是坚持以能力提升推动项目突破。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检验干部思想能力作风的战场考场,突出实务实训实战,强化岗位练兵比武,先后选派150余名干部到“化机锂医数”五大产业招商专班和项目专班历练,抽调442名科级干部作为“一企一策”培育帮促专员精准帮扶重点企业,选派10名年轻干部到绍兴市柯桥区体悟实训,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锻炼,切实提升干部专业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行重大项目专班制、重点项目专员制、重大工程片区指挥部制,1-11月,滕州新招引过亿元项目211个,其中过百亿元项目4个;省市县实施类重点项目由年初110个增加到227个,新增“四上”企业627家,在库企业总数达到1497家,均创历史新高,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三是坚持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大力倡树“快高实优严”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两区”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真正以重点工作大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同时,构建“重差异求实效”的考核体系,强化日常跟踪监测和督导考核,对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责任制落实,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季评比、年奖惩,切实营造了比学赶超、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广部说,下一步,滕州将持续巩固拓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以思想之变聚发展之力,完善“六学”模式框架,拓宽思想高度广度,提升干部大局观念、攻坚劲头、争先意识。坚持以能力之变聚改革之力,用好干部讲堂、产业课堂、小微书堂,梯次精准实施专题培训,多元组织体悟实训、一线锻炼,全面提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坚持以作风之变聚行动之力,大力倡树“快高实优严”的工作作风,严实组织“进家门、察民情”“进访厅、解难题”“进企业、促发展”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勇争一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展现更多滕州担当、作出更多滕州贡献。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