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8日 09:58:0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冀、孙剑、孔凡华分别带队,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真心实意听民声解难题。

活动中,马冀、孙剑、孔凡华分别深入到东沙河街道、姜屯镇、滨湖镇、羊庄镇、柴胡店镇、西岗镇,走进车间、村居和基层一线,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视察等形式,详细了解镇域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农业、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联系选民、向选民述职时所收集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市、镇人大履职的第二年,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化思想认识,从更高站位把握人大“双联”工作,把握“三个维度”,切实增强“双联”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工作的能动性、积极性,提出更多高质量议案建议,对代表意见建议,常委会要抓好转办、督办,推动建议意见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更好助推发展,更好惠及民生。要用好相关平台机制,探索完善代表实绩档案、积分量化考评、履职优秀案例和优秀人大代表评选等制度机制,持续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