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9日 10:30:4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随着气温骤降,城市园林苗木进入管护的关键时期。为加强苗木冬季养护管理,巩固园林绿化建设成果,连日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早准备、早部署,提前制定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积极主动开展防寒抗冻养护工作,确保苗木安全越冬。

该中心在土地封冻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水分灌溉,形成防冻层,保持苗木本身所需水分,提高苗木抗寒力,同时要求各养护部位根据植物生长特点应浇尽浇,重点将今年春季补植的球体、绿篱、行道树等浇足浇透。针对近期更换的草花,该中心制定个性化养护方案,需要覆盖防寒苫膜的及时给予覆盖,避免草花霜冻,延长草花寿命和景观效果;针对桂花、对接白蜡、夹竹桃等不耐寒引种花灌木、造型树,需搭建防寒罩的搭建防寒罩;针对香樟、广玉兰等引种乔木,需采用植物防寒布缠绕树干保温的进行保温处理。

该中心根据苗木种类,按照“强枝轻剪、弱枝重剪、病枝全剪”的原则,进行适当修剪,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提高植物越冬成活率。对落叶乔木开展规范化、专业化的涂白作业,对紫薇等花灌木进行石硫合剂“涂白穿衣”提高杀菌保温作用,促进来年生长延长花期。下一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和防寒物资储备,及时巡查,切实做好绿化苗木冬季养护管理工作。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