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6日 09:27:4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市委“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和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定位,树牢“融合式”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持续擦亮“攻坚‘枣’行动”重点项目一线党支部品牌,助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工委一线党支部共开展政策争取、手续办理、融资协调、要素保障、宣传推介等方面工作35项,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红色阵地作用,有力助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的融合互促、和谐双赢。

聚焦政治引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促进“党建+规范”融合。规范组织建设,优化支部班子,成立由工委推进专员任书记,项目联络员、两个重点项目管理建设负责人任委员的山东聚合顺新材料-山海锂电重点项目一线联合临时党支部,把政治建设贯彻于项目建设全过程。聚焦一线模范党支部创建任务清单,落实加强一线党支部建设十条措施,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和项目帮包工作,今年以来帮助解决项目推进20余件工作事项。工委一线党支部书记打头阵当先锋,重点抓统筹推进和组织协调,一线党员当好主力、勇挑重担,截至目前已到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和办公38次,举行专题座谈15次。

聚焦示范带动,把党旗插在工地上,促进“党建+创新”融合。工委印发《加强“攻坚‘枣’行动”一线党支部建设十条措施》,夯实基层党组织引领项目建设的“压舱石”。工委一线党支部把项目施工现场当作党建前沿阵地,精心打造党员活动场所,做到有活动室、有党旗、有入党誓词、有基本制度、有党员亮诺,营造“党建+项目”的浓厚环境。通过“线上+线下”“个人学+集体学”“理论+实践”融合等模式,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先后开展“攻坚突破从我做起”主题党日、党课“实景课堂”、机关支部和一线支部党建共建等活动20余次。落实“四个一线”支部工作法,开展“我在一线当先锋”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推动党员在一线攻坚突破、引领示范,进一步增强项目一线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本领。

聚焦项目攻坚,把问题化解在一线,促进“党建+速度”融合。立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充分用好党建“加法”、做好问题“减法”,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委主要负责人四次到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加快助推建设。目前山东聚合顺鲁化新材料有限公司“聚酰胺6切片项目”一期已顺利投产,二期10月17日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全面达产后将成为地方财税新的增长点。工委推进专员秉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常态化深入生产建设现场,全面了解情况、建立任务台账、科学优化帮包进度,实现跟进服务高效化。面对山海新材料项目融资难问题,工委多方协调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财金集团和枣庄银行、枣庄农商银行等单位为企纾困,帮助解决技改基金申报、融资、土地等问题,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任务、顺利投产打下良好基础。

聚焦服务职工,把关怀送到心坎上,促进“党建+关爱”融合。工委推进专员和企业党员负责人经常深入生产建设一线倾听职工心声,汇民心、聚民力,畅通沟通交流渠道。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开展“服务重点项目 助力工业倍增——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等多次关爱活动。工委2023年还积极联系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等省市主要媒体,在各级宣传平台刊发信息500余篇,有力宣传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报道了枣庄一线党支部各项创新亮点,有效发挥机关党建宣传功能,在全市营造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记者 崔累果)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