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7日 16:15:3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月16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区直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薛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成宝,薛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厚志,薛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杜国强,薛城区区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颜亚婷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薛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厚志在发布会上介绍,薛城区将把区直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融入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中,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以开展“思想大解放”行动为抓手,把“学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丰富载体强学习,深化“六学”模式,开展“学思践悟”“云端不停学”等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以学增智、笃行实干。搭建平台拓渠道,优化完善党校培训平台,抓好党员教育中心、党性教育基地等常态化培训载体建设,拓宽干部培训渠道,推动干部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学标对标促提升,开展“助力首善”大讨论,主动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立足薛城实际,对标对表江浙地区和先进典型,制定可操作化的对标方案,采取到学标对标单位考察、请学标对标单位介绍经验等形式,找差距、补短板,形成以重点带动全局的良好局面。

锻造能为善为的干部队伍。以实施“能力大提升”工程为载体,切实提高干部能为善为的硬本领。强化教育培训,用好“产业课堂”“干部讲堂”“小微书堂”等平台载体,邀请专家学者、一线干部代表、业务骨干轮流上台讲课,加强专题辅导、交流引导和现场指导,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生动局面。强化体悟实训,将艰苦复杂环境和关键岗位作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历练提升的重要平台,选派干部到一线驻点锻炼、到吃劲岗位磨炼、到发达地区实训,全面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实行多岗位沉浸式体验,深入推进“上挂下派提能力”行动,丰富干部阅历、开阔干部视野。强化比学赶超,开展“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始终以工作实绩检验能力提升成效,推行竞技选材,把双招双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营商环境等作为主赛道,深化“揭榜挂帅”,根据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给予考核评定,对实绩突出、考核优秀的及时兑现奖惩,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争先有为的热情和活力。

锤炼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以推进“作风大转变”建设为目标,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深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持续开展“进家门、察民情”“进访厅、解难题”“进企业、促发展”活动,主动集民智、解民忧,收集群众意见,动态梳理解决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深化职责运行机制,深入实施“三亮三比”(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满意)行动,推行党员戴徽章上岗,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务实担当。深化争先创优机制,持续开展百名股长大家评、“背对背”测评、模范机关评选等活动,通过竞技评选,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深化“四争一创”“摘星夺旗”“全员绩效考核”等活动,持续优化提升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