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4日 10:18: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开福门

英歌舞

器乐合奏

鱼龙纳瑞

社火民俗汇

鼓乐表演

船妹子风情

鲁南传媒网讯:近悦远来,枣城有戏。2024“福乐枣庄”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启动仪式近日在台儿庄古城西门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在歌舞《鱼龙纳瑞》中拉开帷幕。鱼灯游行、龙舞飞扬,洋溢着从兔年迈入龙年的喜悦。门迎万福,户纳千祥。启动仪式后,进行了2024年台儿庄古城开福门大典,共同开启台儿庄古城幸福之门。此次开福门活动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龙临城境满天祥瑞”为主题,寓意着新一年美好的开始。

在“开福门喽”的嘹亮声音中,城门缓缓打开,随着白鸽齐飞、彩烟升腾,人们带着对新年的憧憬和期盼走进古城,共同巡游古城行大运,观看花灯融合演艺《榴光溢彩》、船妹子风采展示、潮汕英歌舞、社火巡游以及喷火杂技等精彩非遗表演,沿途水乡年味市集展销年货、非遗、文创产品。台儿庄古城用充满仪式感的方式,用美好的艺术语言和中华传统文化祈福国泰民安,用精彩绝伦的非遗演出,为广大游客带来节日里的盛宴。

全市文旅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省旅发大会要求,取得了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的显著成绩。2023年,台儿庄古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突破800万人次。台儿庄古城作为山东文旅乃至中国文旅的响亮名片,以举办“福乐枣庄”贺年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独特优势,推出“春节大庙会”系列活动,为好客山东助力。 (通讯员 时培京 摄影 吴敬仁)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