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9日 11:07:1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月17日,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亭区翼龙文旅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彬在发布会上介绍,乡村旅游文化节期间,翼龙文旅共策划了五大系列活动,做好山亭“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文章。

举办“墨香传年味 春联送温暖”迎新年送春联下乡活动。翼龙文旅深化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展现国企担当,将邀请市区优秀书法家以书法为媒,走进村庄社区,为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祝福,以墨香传递爱心,助力乡村振兴,展现山亭乡村旅游的繁荣。

举办“龙腾虎跃 回家过年”抱犊崮乡村文化春节大庙会。沉浸式体验欢乐过大年,展现浓浓的乡村年味。抱犊崮在景区大门口安装以“龙”年为主题的迎宾门,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感受龙年春节氛围,为传统文化龙年大庙会宣传造势。大年初一举行“翼龙腾飞——大型舞龙舞狮表演”,为游客呈现一场精彩乡村民俗过大年文化盛宴。同时,活动注重让游客互动体验春节民俗文化,新增汉服换装体验项目,为游客提供“穿汉服 游景区 过大年”汉服换装体验游活动。春节假期举行“福禄寿喜财”巡游景区活动,为游客送上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整个仪式感拉满。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方面,春节假期抱犊崮景区免费开放冰壶体验馆,让游客在景区感受冰雪体验,通过冰壶运动让游客体验冰壶赛场的刺激与欢乐。

举办“百味山亭 年货大集”乡村好时节新春年货大会。熊耳山景区举办的百味山亭年货大集活动,设置山亭特产展销区,汇聚鲁南休闲豆制品、干鲜果品、薯类制品、畜禽产品等深加工农产品,展示家乡文化、推介特色山亭农产品,让游客观熊耳山美景,购山地土特产,品山里山味,赶农村大集;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干劲和向往。            

举办“情定柜族部落 乡村交友大会”农村青年百人交友大会。为了给年轻人特别是农村青年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交友机会,翼龙文旅联合区妇联在柜族部落景区,于2月14日举办山亭区首届农村青年交友相亲活动。让青年男女走进浪漫柜族部落,觅良缘,邂逅一场柜族浪漫。让单身男女们相互了解,面对面接触,收获新年的第一份甜蜜爱情。

举办“浓浓年味 美食飘香”纪念园春节乡村美食文化节。乡村旅游文化节,春节美食必不可少。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景区举办春节乡村美食节。在景区超市门口设置崩爆米花、冰糖葫芦、菜煎饼等多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美味小吃摊点,使游客在感受传统民间文化精髓的同时,品味山亭独有的传统饮食文化,增加喜迎新春品味美食的旅游体验感。

为办好乡村旅游文化节,聚集山亭人气,翼龙文旅旗下各景区自2024年1月1日至2月29日(包含春节假期),针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暨抱犊崮,熊耳山景区分别30元/人,柜族部落景区15元/人。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