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5日 10:19:3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月24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在山亭宾馆召开,区委书记王德海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周琪、王琦、赵传甲、戴娟,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德海指出,思想上要再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时时想安全、时时讲安全、时时查安全,在居安思危中绷紧安全生产弦,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上要再具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督查、有结果”,形成闭环管理;要抓紧抓好消防、教育、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矿山、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其他领域安全防范,进一步发挥好网格员、村干部作用,细化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直接责任“四责协同”,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形成明确的责任体系,全力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有效控制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