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23:4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2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王德海、刘洪鹏、王彪、齐健、张铁译、周琪、赵三丁、汪良玉、冯华、马登峰、王绪景、刘伟、李峰、王琦、赵传甲、戴娟、吴英新在山亭宾馆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张宏伟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时紧时松、一曝十寒。虽然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和春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持续深化除险清患,紧盯消防、教育、矿山、化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商贸街区、交通场站、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综合运用企业自查、专项执法、远程信息监控等手段,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闭环整改机制,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刻汲取近期外地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对老旧商住楼、“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及医院、养老托幼、教育培训机构等敏感场所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电力线路老化、应急通道堵塞、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等问题,真正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预防为主、系统施治”,统筹推进源头护安、科技强安、依法治安、应急保安,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信息及时报送制度,持续增强应急处突和安全救援能力,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张宏伟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和各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责任倒查,切实以严明纪律督促各级各部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续会上,王德海就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王德海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直接责任“四责协同”,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明确的责任体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有效控制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要明确工作任务。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系统相结合,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对辖区企业、废弃厂房的风险因素和安全隐患,立即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盲区。要细化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加大整改力度,建立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