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21:4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按照区委关于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整体工作部署,1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履职亮屏 靶向监督”亮绩评议工作会议,听取区政府26个职能部门关于2023年度亮诺承诺事项完成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开展工作评议。区委书记王德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霞、区政协主席李洪波,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山亭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对26个职能部门2023年度公开亮诺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在“山亭快报”“山亭人大”微信公众号、山亭融媒客户端、《山亭周讯》、山亭影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公开发布,并组织开展了网络评议投票。会上,2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职践诺情况和创新亮点工作依次上台进行了汇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针对各部门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力度、工作质量和实际成效进行综合评议打分,现场公布评议得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霞针对下步评议整改和全年工作谋划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琪就指导督促部门整改落实、积极履职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年开展“履职亮屏 靶向监督”工作,积极探索拓宽人大依法监督的渠道和形式,通过全过程公开、全流程监督、全闭环管理,推动政府职能部门解决问题、提升效能、推进工作,亮出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找准了代表工作的着力点,提升了职能部门的落实力。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围绕推动区委“1473”总体工作思路落地落实,继续完善“履职亮屏 靶向监督”的内容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事关全区发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的监督力度,努力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推动职能部门按照区委要求、人大决议、政府部署,持之以恒落实工作责任,践行公开承诺,改进存在问题。各职能部门要以开展“履职亮屏 靶向监督”工作为契机,针对工作短板、突出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承办单位、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全面部署整改。力争通过接受监督评议,使本部门的工作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有大的提高,行业作风有大的转变,工作实绩有大的进展,牢固树立起“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赛出新成绩。(来源:山亭人大)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