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2日 09:36:1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连日来,在枣庄山亭的大集上,已是年味儿十足。红春联、办年货……熙熙攘攘的大集上,各色商品琳琅满目,伴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山城大集有100多年的历史沉淀,每逢大集,人们便会从四面八方赶来“凑这个热闹”。在大集上,放眼望去,人山人海。各个摊位旁都挤满了人,商家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买卖双方的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红彤彤的山楂、各种山货、五谷杂粮应有尽有。
“今天过来赶年集,然后给孩子买一件大花袄,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孩子穿上也很漂亮,很喜庆。”市民李洁说。

最美人间“烟火气”,风风火火“赶年集”。进入腊月的大集都被称为“年集”,枣庄的大集在“年集”的时候更有逛头,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今天我一大早过来买两条鱼,这是我们农村的习俗,每年买几条鱼,过三十的时候搁饭桌上,它是代表我们老百姓年年有余,代表老百姓每年红红火火过个大年。“市民于崇洋说。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