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9日 09:41:5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25日,山亭区政协委员联合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亭分公司在山亭区山城街道双山社区举行了“迎新春 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把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福字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在双山社区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闻讯而来的群众纷纷围在书桌旁期待成品。手拿毛笔的书法家熟稔地在红纸上一停一顿、一起一落,一句句散发着墨香的吉祥语句跃然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祈盼,也有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梅花香遍神州地,龙步震开盛纪春”“世纪春光辉大地,江山国色舞神龙”“金龙献瑞苏万物,柳绿迎春喜千家”……一副副寓意着祝福与希望的春联在大家手中传递分享,现场洋溢着融融的暖意和浓浓的“年味儿”。

53岁的双山社区村民徐慎荣女士在现场精心挑选到了两副对联。她说:“我觉得手写才更有年味,比印刷品好。听说这些写春联的都是山亭区有名的书法家,能拿到他们写的春联太荣幸了,这次他们还专门为我家的储藏室写了个福字,真的很暖心。”

“过年就不用买春联了!”双山社区老党员张永泰手里拿着散发着墨香的福字高兴地说,“以前都是儿子在街上买些印刷的春联贴,现在儿子在外地打工还没回来,我正愁呢!这次书法家来俺村送春联,及时解了我家买春联的难题。这些春联都有龙字,‘龙年到来,祥瑞满天’……今年肯定能过个红红火火的好年!”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是辞旧迎新的喜悦,是继往开来的憧憬。据山亭区政协活动召集人介绍,每年春节临近的时候,山亭区政协都会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为群众送去美好祝福。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