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9日 10:08:2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春节将至,为规范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全面启动春节市场秩序执法检查,联合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农村大集、商超、餐饮、景区、停车场、畜禽屠宰企业、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护航节日消费安全。

此次节日市场执法检查涵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广告秩序、节日市场价格、知识产权保护、消费维权等多个方面。食品领域,紧盯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重点节令食品,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无索证索票来源、超过保质期、“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规违法行为。药品领域,加大对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等特殊管理药品、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工业产品领域,重点查处生产销售未按3C认证要求的产品、生产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标识不符、利用标识进行质量欺诈等质量违法行为,切实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特种设备领域,对景区客运索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开展重点检查,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价格领域,加强节日消费品特别是猪肉价格、药品价格监管,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知识产权领域,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品、电子信息产品等热点产品进行重点检查,净化全区节日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92家次。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部门联合执法合力,对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李大鹏 满海勇)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