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3日 15:26:10   来源:综合山东天气等

小年夜

山东多地迎来降雪

雨雪纷飞、道路湿滑


山东省气象台于

2月3日06时00分

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预计3日白天到夜间

济南南部、淄博南部、聊城、

泰安、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

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天气预报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南的部分地区有小雪。北风,东营沿海、潍坊沿海、日照和半岛地区4级阵风5~6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北部沿海地区-1℃左右,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泰安东部、淄博南部、潍坊南部、青岛南部、烟台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聊城南部、泰安西部、济南南部、淄博北部、潍坊北部、青岛北部、烟台北部和威海有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北风,潍坊、日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


夜间最低气温:菏泽、济宁、枣庄、聊城、德州和鲁中山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最高气温:菏泽、鲁中山区和北部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烟台和威海天气阴有小到中雪转多云,滨州、东营、淄博北部、潍坊和青岛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北风,潍坊、日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减弱到2~3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7℃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北部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明天(2月4日)山东降雪将增强

南部等地局部有暴雪

同时山东大部北风劲吹

阵风可达7级


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

提前规划出行方式

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综合山东天气等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