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0日 20:16:4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枣庄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月20日下午至21日白天,枣庄市全部区(市)阴有雨夹雪转大雪局部暴雪,过程累计降水量12~1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6~10厘米。20日下午至21日早晨,降水相态主要为冻雨或冰粒,21日白天为纯雪;可能产生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全民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枣庄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0日下午至21日白天,我市全部区(市)阴有雨夹雪转大雪局部暴雪,过程累计降水量12~1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6~10厘米。20日下午至21日早晨,降水相态主要为冻雨或冰粒,21日白天为纯雪。此次暴雪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将会给人们出行和道路安全带来困扰和影响,为第一时间减少雨雪天气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的不便之处,为营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动员,迅速行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自觉投身到清雪铲冰行动中,做到“以雪为令、闻雪而动,雪中路通、雪停路畅”,全力维护安全畅通、干净整洁的环境秩序。

二、广泛发动,积极担当。各街道及社区居委会要积极组织党员、居民、社区工作者,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踊跃参与自家门前、小区内的清雪工作,帮助街坊邻里、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清扫积雪,传播良好风尚,彰显社会大爱。

三、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各沿街商户要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及时清扫门前积雪,积极配合做好周边道路清雪铲冰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参与清雪的环卫工人和志愿者提供“一杯热水”等关心和便利,在清雪中传递爱心,在清雪中传播正能量。

四、文明出行,安全第一。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灾害应对能力。降雪冻雨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出行,非必要不自驾,驾车出行要加装防滑装置,遵守各项交通规定,自觉听从指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传递真情,献出爱心。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拿上工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到公共区域,主动投身到清雪除冰行动中,为市民做出榜样。

六、统筹协调,安全先行。市城管委办公室已统筹安排专业单位加强清雪铲冰工作,优先保障城市主干道、快速路、跨河桥梁等重点部位,并依序清理背街小巷、人行道等其他区域积雪。因机械人员有限,对暂时出现的清理不及时情况和清雪作业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风雪无情,满城银装多不便;人间有爱,全面清雪保民安。这次极端暴雪天气对我市的清雪除冰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雪后显文明,扫雪我先行,”请全市人民共同行动起来,迎风战雪、合力攻坚,坚决打赢抗击极端暴雪天气这场硬仗。


枣庄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2月20日
来源: 枣庄微城管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