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9日 10:09:4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妇联获悉,市文明办、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开展2024年度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活动,同时表扬一批“好媳妇”“好婆婆”,进一步引领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家庭文明建设。3月27日起至4月16日止,广大群众可以家庭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参与活动。

最美家庭要求在持续选树弘扬爱国爱家、孝老爱亲、夫妻和睦、书香传家、热心公益、绿色低碳、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等家庭典型的基础上,重点推荐一批廉洁治家的家庭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家庭成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凝聚昂扬向上的家庭力量。注重培育、寻找、推荐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家庭。

五好家庭要求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诚实劳动、勤劳致富,真诚做人、守信做事,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务,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

“好媳妇”要求婆媳关系融洽,尊敬老人,在情感与生活上体贴关怀家庭成员,尽其赡养义务;积极参与传家训、立家规、移风易俗等家庭文明活动,倡树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好婆婆”要求注重良好家风,治家有道,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关系和睦;有良好的道德操守,乐于助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支持家庭成员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促进家庭和谐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 孔浩)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