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13日 10:28:34   来源:鲁南传媒网

 4月12日,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走进滕州市第十一中学,对高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灭火救援技能,全力提升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活动中,防火监督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对师生进行了培训,播放了校园典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结合消防救援人员出警情况,分析了全市面临的严峻消防安全形势;讲解了火灾的分类、灭火原理,以及火灾报警按钮、火灾探测器、洒水喷头、灭火器、室内消火栓、防火卷帘、防毒面罩等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住宅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逃生,应注意哪些事项,如何开展校园和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过程中,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范,全力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防火监督人员还组织广大师生进行了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方法实操演练,以加深其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严防小火演变成大灾。 (张厚桢)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