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4日 22:13: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6月14日讯  6月14日,“中国·枣庄蟠龙河非遗博览会”在薛城活力湾欢乐世界举行。本次活动由枣庄市文广新局主办,四川爱尚寰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现场共同开启启动球
       活动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是历史的真实见证,是民族文化历史的重要载体。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可持续的经济、文化全面发展意义重大。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弘扬,加快文化旅游的发展步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市朝着经济强市、文化立市、全面小康的目标迈进。

花灯

花灯

花灯

花灯
       据了解,本次非遗博览会从创意到实施前后经过6个月时间,仅设计师就动用了数十名,预计将成为枣庄史上最大规模的同类活动之一。花灯将通过融合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呈现不一样的光影体验。

花灯

花灯

花灯
      花灯只是非遗文化项目的一部分,除了花灯还有打铁花、中华第一刀、羌族祭祀、走刀吐火等展示项目。

中华第一刀传承人 次仁扎西

羌族祭祀

中华第一刀

中华第一刀

打铁花传承人 乔国平

打铁花

打铁花
       马戏方面,则是安排了双虎窜地圈、熊大熊二双杠、浪桥飞人、群狮过天桥等项目。同时,组织方还准备了全球美食展、文艺表演、篝火晚会等项目。

马戏
       本次非遗博览会汇聚了全国数十项优秀非遗项目,对于增进各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加深市民群众对全国多元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

晚会

花灯

花灯
       活动将从6月14日持续至7月15日,每日开放时间为9:00至22:30。活动地点位于枣庄薛城泰山北路大桥以蟠龙河河道北侧活力湾欢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