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04日 16:13:27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充分发挥本地剧团的资源优势,联合枣庄市艺术剧院,利用学生暑假空闲时间,走进社区开展“暑期学唱柳琴戏 感受非遗魅力”公开课直播活动,让柳琴戏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在学唱中得以传承和发扬,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

在市中区龙山路街道,一场精彩纷呈的学唱非遗柳琴戏公开课正在举行,台上演员们表演得惟妙惟肖,台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柳琴戏因其浓烈的乡音乡韵,朴实浓郁的生活气息,曲调优美流畅,节奏活泼明快,并伴有多种花腔,被当地的人们称为“拉魂腔”,1953年正式定名为柳琴戏。2006年5月,“枣庄柳琴戏”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成为鲁苏豫皖地区最有影响力、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

为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当地开展“暑期学唱柳琴戏 感受非遗魅力”活动,孩子们穿上戏服,有模有样地学着坐念唱打,还通过同步直播公开课,让孩子们感受到非遗戏曲的文化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市中区融媒体 丁丽欣 刘复成 王乐平 牛茂国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