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2日 10:42:39   来源:鲁南传媒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运河支队的革命精神,近日,台儿庄区张山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职工和大单庄小学少先队员一起,到张山子镇冷庄运河支队一一五师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暨新队员入队宣誓活动。

活动现场,抗战老兵章守洪、退役军人章腾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运河支队一一五师将士的英雄事迹。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三鞠躬,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随后,师生们绕烈士墓一圈,瞻仰学习13位烈士的光荣事迹。

据了解,张山子镇冷庄村烈士陵园始建于1969年,安葬了13名在淮海战役和峄县战役中牺牲的运河支队、黄邱区武工队烈士。近年来,冷庄村烈士陵园积极发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每年清明节期间接待周边镇村祭扫群众上万人,是台儿庄区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武山 摄影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