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9日 10:21:17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见习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孙中尧 枣庄报道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一声声整齐洪亮的宣誓声回荡在阴平镇烈士陵园。

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阴平镇组织辖区内学校师生来到烈士陵园,举行了一场庄重而深刻的扫墓活动,缅怀那些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胸前挂着鲜艳的红领巾,手捧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神情严肃,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表示敬意。

全体师生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三分钟,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随后,师生们依次走到烈士墓前,将鲜花献给先烈们,并深深地鞠躬,表达自己对先烈的敬意和怀念。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师生们还参观了烈士陵园,感受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我们学校是一所有着红军血脉的学校,我们全体师生们要时刻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红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阴平镇红军小学校长李强说。

活动中,阴平镇开展了一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宣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在场的师生讲解了支河支队、文峰游击队的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对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学生王栋说道。

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先烈们的深刻缅怀,也是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现场性教育,让学生们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