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3日 09:53:45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 张光 通讯员 杨光报道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探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促进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于3月30日在济南成功举办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交流会暨理事工作会议。会议分别由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江林昌、常务副会长谢孟存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经验分享。“齐鲁名校长”济南市历下区砚岭学校校长谭金辉,山东省首批中华文化传承示范校—菏泽学院代表陈光磊教授,《父母规》《师道》作者、山东省孔孟文化研究院学术副院长温韬等先后分享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山东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领军人物、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张述存就“传统文化教育智库建设”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报告。他首先分析了地方高端社会智库、专业化高端智库及传统文化教育智库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目标定位及路径措施,并提出了撰写呈阅件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报告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现场反响热烈,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随后,召开了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理事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了山东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成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等事宜,江林昌会长对研究会《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人孙矩、韩广洁先后在理事会上讲话,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指明了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阶段,隆重举行了百姓大舞台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团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宣讲志愿者团授旗仪式。



责编:朱忠魁